f1982c43af77154803273df83c1cg1a5.jpg

無廣告NOTE版

自我流內容簡介

在梨花快要接受雛見澤的一切時,某個人突然做出了出乎意料的舉動。在那一瞬間,梨花似乎明白了什麼,也同時明瞭了一切的發生竟是人為,那個人的目的究竟是……?

觀賞動機

業篇結束在因為輪迴太多次而繼承記憶的反派身上,我知道舊番也有類似橋段,但是發生在某個主角身上,所以這季我開始期待會不會主角群也繼承記憶,來個多方鬥智。加上預告片特別放出禮奈的篇章,讓我猜想該不會是禮奈覺醒記憶吧?

心得

在上一季揭開了幕後BOSS的真面目——沙都子,以及沙都子獲得輪迴力量的原因以及動機,這季開的頭將時間再度拉回第一個BE線——禮奈發狂線。

這時我們才明瞭原來蕾奈實際發狂的原因,還能看到陪酒女麗娜更多的背景,了解她的行為,而不是平面的認為她是反派、是欺騙禮奈父親的人,以此來警示各位,很多人不能單看一個面向就去判定這個人的價值跟人格,因為人不是只有一個面向,不要過早有先入為主的觀念。

再者就是都子在背後做了多少事情,才得以成為整件事情的主導者。

這點我真的比較欣賞沙都子,前面有提到梨花簡直全程滑水不是沒有原因的,是因為在沙都子所做所為的對比下,梨花真的不行。

沙都子可說是非常積極主動,充分利用輪迴能力來拿到所有想要的東西,行動力可說是極強,更有縝密的心思去佈局,雖然不齒她的行為,但整季看下來就覺得梨花只會嘴砲,她可是比沙都子早輪迴過更多遍的人,卻沒有沙都子的一丁點哪怕是縝密思考都沒有,讓人有種恨鐵不成鋼的感覺。再度驗證比較會讀書得人不一定是比較聰明,很多時候靈活思考更為實用。

就在我期待接下來的回憶中會有多少真相揭穿,結果就是把上一季的內容再用別的角度重演一遍,也不是說這樣不行,但不得不承認看到後面有種疲乏、怎麼還沒結束,什麼時候要演到重點的感覺。 我覺得重複的部分可以再少一點,中間劇情剪得更緊湊點,才不會讓觀眾覺得怎麼都再看重複的東西倦怠感,快點演到重點才是。

結果就是這樣不能稱上解謎,只看沙都子一個人瘋狂秀操作到最後幾集,看到這裡我真的算是頗失望。失望的點莫過於其他主角群淪落為配角中的配角,全都只成沙都子的棋子,我前面期待的繼承其它平行世界的記憶沒有發生,就毫無反應只是個NPC,如果說只是我擅自期待主角群有做為就算了,可是偏偏人家反派鐵平就有不錯的表現,結果身為主角群的圭一、蕾奈、詩音魅音一個個比鐵平還沒記憶點。尤其是圭一,再怎麼說也算本做第一男主角吧(還是我誤會了?),結果也只就在業稍稍有那麼點存在感,在卒裡面跟本就只是可有可無的配角。只能說可能是我搞錯這群主角的定位,他們在本作的作用可能就僅僅只是拿來推動劇情而已。

總之就這樣大灑番茄醬後,終於來到最後兩集,那時候我已經不妙感以及等著看好戲的感大於期待值了,真的是看到後面看妳們怎麼演,果不其然,看到梨花跟沙都子變身那瞬間,我就跟魔女一樣笑得像個孩子,不得不佩服魔女重頭到尾值得人學習的正確觀劇心態,就是一鬧劇。

此時這篇的懸疑解謎的TAG已經被我默默劃掉變成了超能力格鬥。

最後結局要HE果然就是靠友情破顏拳,靠沙都子自己想開願意放手後,喔都忘了還有靠剩下的主角群輕飄飄的開導,才迎來完美大結局,看到這裡,我只能說,沙都子不要碰鐵平怎樣都好了,真的是活生生從受害者變加害者最佳範例。

總結

前面吐槽這麼多,要說我完全不推這部也說不過去,實際上番茄醬我看得也爽,最終戰也笑得很開心,除了對沙都子得好感是負的外,其它沒什麼不好的體驗,不帶腦子單純舒壓看絕對是OK的,喜愛程度可以到三心。但你若想要的是當年被譽為神作的後續,那還是算了吧,卒篇作得只能說差強人意,遠遠不到神作的等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zy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