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etImage擷取

NOTION無廣告版

心得

其實這本書我買很久了(笑),當初羅蘭紅的時候得知他有出書,就挺好奇這麼會講幹話的人內心都在想甚麼。

這本書該怎麼說呢,簡單來說就是看成功人士的想法,其實都是老生常談,羅蘭成功的方法不外乎就是1.不在乎別人的看法、2.堅持自己的想法、3.努力不代表成功,但至少努力過。然後再結合個人生長背景以及不同價值觀下去變化而已,所以如果是想取經成功之道的人,就跟其他本勵志書差不多,得到的結論就是那些。

而在這本書可以看到不同的,大概就是羅蘭的風趣吧,很多時候他都是在講幹話,但幹話講得那麼成功,到可以給新聞媒體、甚至是全世界知道有這個人,也是一種特殊才能,畢竟成功人士百百種,大方向的確是上述提到的那些,但一些枝微末節還是有所不同,我是覺得滿有趣的。。

要說有沒有從裡面得到啟發,對我來說多少有幾點是有的,他的幹話乍聽下覺得「這個人怎麼滿嘴歪理。」,但其實細想,這樣的人生之道又何嘗不好?很多事情其實轉念一想、或是轉個彎一說,可以避免掉許多煩惱,這樣不僅可以讓人生輕鬆許多,也可以讓人際關係得到緩和。

其實這種道理也是早就知道了,講幹話這種事情其實也挺講究天賦的,這本書也算是提供羅蘭的幽默應對方式,也算是種提供講幹話(笑)的素材吧。

至於是否推薦購入,我個人認為,如果圖書館或是租書處有就去借一本吧,除非你是羅蘭粉,但我覺得這本書頂多翻過一次就不會想再翻了。

評分:三顆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azy玉米 的頭像
    Lazy玉米

    Let me UP

    Lazy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