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f3yvbcUwAA5_qT.jpg

無廣告notion版

<動畫TAG>
#輪迴#驚悚#懸疑#血腥#R18

<喜愛程度>

    💔

<自我流內容簡介>

已經脫離輪迴的梨花,在經過幾番努力後和自己的青梅一同考上了理想學校,卻沒想到在夢想中的學校生活裡,自己又忽然被拉回了輪迴地獄,本以為只要照著以前成功的路走,就能再度打破輪迴,但事情並非梨花所想的那麼簡單。

<觀賞動機>

大名鼎鼎的寒蟬系列,我也是沒接觸過原作但一直有所耳聞,但畢竟是老番了,實在沒什麼動力去找來看,況且血腥題材也不是我感興趣的,所以只有找了幾個YTB的劇情解說稍微了解了這部番的內容,並沒有真正看過原作,所以當時出在新番列表時就已經打定主意要來看了。

這部一開始本以為是重置版,我還想說可以來補經典老番了,但沒想到竟是續作,不過在理解原作一些設定的前提下,還是可以看得懂劇情。

先說畫風的部分為了符合現代畫風,所以看起來更柔和圓潤一點,不過該顏藝的時候毫不手軟,不會偶包問題,至於驚悚度畢竟時代背景不一樣,我個人覺得單看圖片,舊版的氛圍塑造更加詭譎一點。

<心得業篇>

開局就把大家騙很大,在以為是重置時,結果沒想到第二集就不演了,告訴你是「騙」篇 🤣

第二集開頭就是很標準的懸疑開頭,就是突然告訴你發生『事件』,但不知道為什麼發生,就留著給你後面慢慢揭開面紗,十足吊足胃口。

然後就開始各種BE線的走向,這部分我想有看過舊番的會比較有共鳴,不過像我沒補過舊番的也不會看不懂,蠻享受那種詭異要瘋不瘋的氣氛,沒次換個世界就期待這次誰要瘋。

在經過幾次輪迴後女主梨花終於感到不對勁,為什麼每次明明一切是往好的方向走,最後卻是以失敗收場。這裡我不得不吐槽梨花總是想躺贏的行為,我知道她經過好幾次的輪迴,也明白單靠自己無法扭轉整個命運走向,所以她的角色比較像是……從旁輔助?

但不知道為什麼動畫呈現給我的感覺,都讓我覺得梨花只想躺贏而已,尤其是某次他怪罪圭一擅自把禮奈想太壞,我就有『???,事情又不是妳遇到,都給妳隨便說好啦』的感覺。我真心覺得她在過關上不夠積極,也不夠運籌帷幄(這部分尤其在卒篇某人的對比下更為明顯),梨花給我的感覺不像有活了百年的智慧,倒是把成年人的躺平學得十足十。套句彈募常講的:『糞GAME跳了跳了』,梨花發現這條線不行了就一心只想跳GAME,沒看她反思過這條線為什麼不行了。

雖然前面批判了梨花的行為,但我對梨花還是同情的(畢竟每次都死這麼慘),誰知舊攻略沒用全是因為她已經跳入新GAME,在此警世各位,就算碰上同樣的事情,一樣的方法並不能帶來同樣美好的走向,做人要學會變通(瞎掰)。

然而這時梨花精神也差不多要崩壞了,她把更多的感情放在失敗的情緒裡,這部分也可以理解,畢竟明明都已經離開輪迴地獄,沒想到不明不白地又被拖回來,只要想到未來某天自己就算再次通關,卻活在隨時都有可能被拖回去的恐懼裡,不想活的心情絕對是合情合理。這時的梨花非常容易被影響,所以只被人簡單的三(開)言(腸)兩(剖)語(肚)被洗腦問題是出在自己身上(簡直PUA)。

這時這季已經進入了尾聲,所有一切有了解釋,幕後BOSS也被揭開,一切的起因後果都被揭開,讓劇情推向了一個高潮。

這部份我也看得很起勁,只能說BOSS的動機我是可以理解的,畢竟BOSS也曾經要給梨花一個機會,但不得不說BOSS的整個想法是非常不討喜的(加上前面還未揭曉BOSS是誰就對他好感度不高),在理解並經歷所有事件的前提下,還是作出之後種種舉動,一方面稱讚BOSS是條鐵漢子,一方面唾棄他得出的結論,或許是在體驗梨花所有記憶的世界時漸漸扭曲,又或許是被魔女甜言蜜語給洗腦,但我覺得BOSS本身前提就是瘋子了,他的童年經歷跟一些行為也可以窺見一斑。

這是在尾聲的時候帶出了一些反派角色改邪歸正過程,這裡就要提一提本作唯一天使—鐵平了。明明前身就是家暴又賭博遊手好閒的反派,卻在因為陰錯陽差下繼承了記憶,並且痛定思痛決定悔改,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。

當然這不是要否認他以前做的錯事,但我想這裡的劇情重點是放在『知錯能改』,知錯能改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?這世界上其實不管好人還是壞人還是普通人,要做到這點的人我覺得真的寥寥無幾,更多的是為自己行為辯解,所以才更顯得鐵平的『悔改』難能可貴,堪稱本作唯一良心。我覺得他的悔改對比其它大反派的反轉更深植人心,有一部份原因雖然是因為製作組對他著墨比較多,但更因為是鐵平是小人物,他更加貼近我們生活,你我身邊甚至都有可能有這類型的人,就算沒有,你也可能會在現實中看過,所以他的改變就算比起其它反派來得微不足道,卻讓人更為動容。

對於鐵平的著墨就點到為止,畢竟對於他前面做的事我並沒有完全觀看過,所以不能確定說是因為沒有前面的基礎,所以對於鐵平的好感能簡單上升(在此的好感不是喜歡,而是對於一個角色的行為認同感)。

<總結>

總得來說業篇我是看得很起勁的,在這異世界穿越後宮橫行的年代,這樣大撒番茄醬又是顏藝這麼起勁,瘋子一大堆的世界,真得是在之中脫穎而出。

觀看體驗上除了某些兼用畫面(沒錯梨花就是說你跳舞那段),以及梨花全程躺平跟BOSS讓人不適外,我還滿喜歡這部的,所以喜愛程度我給四顆半心。

至於之後的卒篇就不好說了(笑),下篇卒篇就要好好來講講本作最大BOSS,讓人完全同情不起來的受害者卻也是加害者。

arrow
arrow

    Lazy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