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內容有暴雷請注意

161700187388.jpg

無廣告NOTE

自我流內容簡介

在經過一連串事件後,坦派斯特國漸漸有了雛形,一切漸漸地步入正軌,然而卻從獸王國猶拉瑟尼亞傳來,魔王蜜莉姆對其宣戰的事情,好像有什麼陰謀正悄悄地醞釀著。

觀賞動機

必須說我的動機就是看小黑,就算第一季+OAD只有出現一下,但小黑就我的菜,在看之前就被劇透他是利姆路控,我覺得很好,跟紫苑打對台,一男一女組合,配上主角可男可女剛剛好平衡,一種我全都要的感覺。

心得

先說結論吧,這季我覺得偏無聊,有很多地方也是吐槽>萌欸萌欸,以下展開對於這季的抱怨。

這季的開頭我就看得霧煞煞,看了三四集才知道是銜接第一季學園篇的中間,這編排我真的百思不得其解,既然這麼重要到需要作出來,為什麼不按照順序去講?也不是用倒敘法,而是第二季開頭突然丟出來給你,而且演了什麼,我現在是一點都不記得,後面突兀的接到第一季結尾,一時還搞不清楚狀況,才發覺原來是中間的故事,一點轉場都沒有。

而這季被戲稱開會季也不是沒有道理,大概有一半的時間討論這討論那的,特別覺得像是篇幅不夠塞,只好專門做幾集全塞在一起,說實在如果後面第三季有牽扯到開會內容,沒複習我保證一個都想不起來。不是說不能作開會內容,而是不能作的那麼『無聊』,尤其現在資訊爆炸的年代真的沒容量再去塞一些生硬的內容。

打個比方好了,像金跟雷昂開會的內容我就不至於全忘光,前面先來個福利,精神都起來了,比較有興致看下去,然後直奔主題講重點十分鐘解決,看完至少還有些印象。最後的魔王盛宴也是,當然這部份是有摻雜打鬥比較有記憶點,但坦派斯特開會的內容真的太平淡了,真的就是班上開會,然後幹部報告,報了什麼不小心走神忘光光,誰有發言也不記得的那種感覺,這樣一集就算了,但給你來個好幾集,我真的無聊到用1.25倍數才把它看完。

再來就是打鬥的地方,前半部進化魔王都還算精彩,但後半魔王盛宴那邊都偏尷尬,碾壓的那方特別愛假掰,尤其每次聽到我方說『就這樣?』我就想翻白眼,就像聽到「我還沒出力你就倒下了。」那種無言感,重點人家是搞笑而已,到史萊姆真的是妥妥的在假仙欸,朱菜那場就有這樣的感覺,感覺更甚的是紫苑那一戰,她正經地反問對方『所以你還要我再等你一下的意思嗎?』就感到特別尷尬,我真很想說小姐你不要忘了前面你才『怎麼了』,怎麼到這邊又開始裝了?

不是說碾壓戰不好,像小黑出手那場,簡單俐落不裝,透露著老子就是強跪下吧螻蟻的爽感,我不怕碾壓,我怕就是碾壓還反問對方『有出全力嗎?』或是『就這樣嗎?』特尷尬,尤其是生死打鬥,又不是在切磋,還問對方有沒有出全力你管人家?打死就對了,有夠出戲。

再來是最後大戰的部分,怎麼說呢,就當時我看到一個彈幕寫說:「前面鋪了這麼久,結果隨變就解決了。」我覺得這句話真的完美解釋史萊姆一季後半學園篇,跟二季後半魔王盛宴篇我看下來的感覺,都有種節目組拍不完了,就草草結束吧那種錯愕感,不過魔王盛宴那種感覺沒這麼強烈就是了。

總結

總之這季認真看的集數大概只有一半,在兼用卡每次都直接跳過(不得不吐槽史萊姆兼用卡使用之多可以跟隔壁巫女之舞匹敵),一半開心一半無聊,喜歡程度就只有普通的三顆心而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zy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